中国书籍曾承认黄沙(中国西沙)属于越南(搞笑) 转自龙腾(转载)

2天前 (12-08 07:55)阅读1回复0
王富贵
王富贵
  • 管理员
  • 注册排名5
  • 经验值70145
  • 级别管理员
  • 主题14029
  • 回复0
楼主

%原创翻译:龙腾网 转载请说明出处

  原文毗连:

  客看材料认可越南主权

  Để giải quyết cuộc tranh luận dai dẳng xung quanh danh nghĩa lịch sử, cách tốt nhất là nên tham khảo ý kiến bên thứ ba.

  为处理汗青名义下的长久争论,更好的体例是应该参考第三方的定见。

  Người phương Tây đã từng nói về sự quy thuộc của quần đảo Paracel vào An Nam. Các nhà truyền đạo Pháp trên tàu Amphitrite trên đường sang TQ đã ghi trong một bài tiếng Pháp năm 1701: “Paracel là một quần đảo thuộc Vương quốc An Nam. Đó là một bãi đá ngầm khủng khiếp có đến hàng trăm dặm, rất nhiều lần đã xảy ra các tai nạn đắm tàu ở đó” ([1]).

  西方人曾经说过帕拉塞尔群岛的回属属于安南。法国各布道士在往到中国的Amphitrite船上于1701年笔录法文文章道:“帕拉塞尔是属于安南王国的群岛,那是没进海底的数百英里的岩石滩,在那屡次发作碰船事务”

  原创翻译:龙腾网 转载请说明出处

  Jean-Louis Taberd ghi nhận:

  “Pracel hoặc Paracels (Bãi cát vàng), mặc dù quần đảo này không có gì ngoài các đá, bãi và độ sâu lớn hứa hẹn nhiều bất tiện lợi hơn, Vua Gia Long đã nghĩ tới việc mở rộng lãnh thổ của ngài bằng cách chiếm thêm vùng đất buồn bã này. Năm 1816, ngài đã tới đây long trọng cắm cờ, chính thức chiếm hữu các đảo đá này, mà không một ai tranh giành gì với ngài cả”([2]).

  Jean-Louis Taberd(简-刘易斯 塔伯德)笔录道:

  帕拉塞尔或帕拉塞尔群岛(黄沙岸),虽然那些群岛除了石头什么都没有,滩涂和宽深度也充满更多的未便,嘉龙王想到通过占据那些萧条的地盘来扩展领土,1816年,他到那里插旗,正式占有那些石岛,而且没有人与他争夺。”

  Về phần mình, J.B.Chaigneau, cố vấn của nhà vua An Nam, đã viết trong cuốn hồi ký về nước Cochinchine:

  “Nước Cochinchine mà nhà vua bấy giờ đã lên ngôi Hoàng đế gồm xứ Cochinchine và xứ Đông Kinh… một vài đảo có dân cư không xa biển và quần đảo

  Paracel do những đảo nhỏ, ghềnh và đá không có dân cư hợp thành. Chỉ tới năm 1816, Hoàng đế mới chiếm hữu quần đảo này”([3]).

  关于我方部门,J.B Chaigneau(察格瑙),安南王的参谋,在交趾收那国回忆录中写道:

  “交趾收那国其时的国王已经坐上皇帝之位包罗交趾收那地域和东京地域...一些离海不远有人栖身的岛和群岛

  帕拉塞尔由一些小岛,和无人栖身的岩石构成,只到1816年,皇帝才占有那一群岛”

  Dubois de Jancignytrong Thế giới, lịch sử và mô tả các dân tộc Nhật, Đông Dương, Ceylan có viết: “Chúng tôi quan sát thấy rằng từ ba mươi tư năm nay, quần đảo Paracel (người An Nam gọi là Cát vàng), một ma hồn trận thật sự của các đảo nhỏ, các đá và các bãi cát đầy ngờ vực của các nhà hàng hải và có thể được coi là hoang dã và vô tích sự nhất trong số các điểm của quả địa cầu, đã được người An Nam (Cochinchine) chiếm hữu. Chúng tôi không để ý liệu họ có tạo nên một công trình nào trên đó không (nhằm mục đích, có thể, bảo vệ nghề cá); nhưng chắc chắn rằng Vua Gia Long đã gắn thêm vòng hoa này vào vương miện của người, bởi vì ngài đã thân chinh tới đó chiếm hữu, việc này xảy ra vào năm 1816 khi ngài long trọng kéo cờ của An Nam lên đó”([4]).

  Dubois de Jancigny(实盛意-法国远东问题专家)在描述世界,汗青和各民族如日本,东瀛,锡兰写道:“我们看观察到从34年前,帕拉塞尔群岛(安南人称为黄沙),一个由各小岛,石头和沙岸构成的实正的迷魂阵,各航海家充满思疑而且能够说是荒野,在地球各地之中最没有价值之地,已经被安南人(交趾收那)占有,我们没有留意他们能否有在那里建筑工事(目标在于能够庇护渔业),但是必定的是嘉龙王已经把那一花环(描述那些岛)装点在了他的王冠上,因为他亲征占有,那件事发作在1816年嘉龙王慎重把旗插上那里。

  Gutzlaff trong bài Địa lý Vương quốc Cochinchine xuất bản năm 1849 tại London (Anh) cũng ghi Cát Vàng (để chỉ Paracel) thuộc Cochinchine. Gutzlaff viết:

  “Không biết vì san hô hay vì lẽ khác mà các ghềnh đá ấy lớn dần, nhưng rõ ràng nhận thấy các đảo nhỏ ấy càng năm càng cao, và một vài cái bây giờ đã có người ở thường xuyên, thế mà chỉ mấy năm trước sóng đã vỗ dập qua. Những đảo ấy đáng lẽ không giá trị nếu nghề chài ở đó không phồn thịnh và không biết bù hết mọi nguy nan cho kẻ phiêu lưu. Từ lâu đời, những thuyền phần lớn từ đảo Hải Nam tới, đã hằng năm đến thăm các bãi nổi này và tiến hành cuộc viễn du xa xa tới tận bờ đảo Borneo. Tuy rằng hằng năm hơn phần mười bị đắm, nhưng cá đánh được rất nhiều, đến nỗi không những bù hết được mọi thiệt thòi, mà còn để lại món lợi rất to. Chính phủ An Nam thấy những lợi có thể mang lại nếu một ngạch thuế được đặt ra, bèn lập ra những trưng thuyền và một trại quân nhỏ ở chỗ này để thu thuế mà mọi người ngoài tới đây đều phải trả, và để bảo trợ người đánh cá bản quốc” ([5]).

  Gutzlaff (郭士立)在伦敦出书于1849年的交趾收那王国天文文章中笔录黄沙(指帕拉塞尔)属于交趾收那,Gutzlaff (郭士立)写道:

  “不晓得是因为珊瑚仍是其他原因那些湍石头渐渐变大,但是清晰的看到那些小岛年复一年变高,而且一些岛上已经呈现有人常居,因而几年前浪已经拍打过,但是那些岛照理说假设渔业在那不昌隆理应无价值而且不晓得给漂流的人形成了几危难。从很早以前,船大部门从海南岛到来,已经每年都要拜访那些滩涂并停止远游到婆罗洲岸边。固然每年百分之十都被沉没,但是能够打到良多鱼,以至不只能够抵偿所有的缺失,并且还能够留下浩荡的利润。安南政府看到假设设立必然数额税的话能够带来利润,于是便在那里设立一些纳税船和一个小军营来收税,外来的人到那里都必需交税,并且也是为了搀扶帮助和庇护本国渔民。

  Trong Địa lý tóm tắt của Ý (Compendio di Geografia) do Adriano Balbi soạn năm 1850, trang 641 mô tả về địa lý Vương quốc An Nam có ghi: Cũng thuộc vương quốc này còn có quần đảo Paracel, nhóm đảo Pirati và nhóm đảo Poulo Condor (tức Hoàng Sa, nhóm đảo Hải Tặc và Côn Đảo). Cũng trong tác phẩm này tr.644-648 về địa lý Trung Hoa không viết gì về Hoàng Sa và Trường Sa.

  在1850年由意大利Adriano Balbi(阿德里亚诺•巴尔比)编撰的(Compendio di Geografia天文归纳综合)第641页描述安南王国天文时笔录到:属于那个王国的还有帕拉塞尔群岛,Pirati(海盗群岛),Poulo Condor(昆仑群岛)(即黄沙,海盗群岛和昆岛),也是在那部做品里的644—648页关于中华天文却没有提及黄沙(中国西沙)和长沙(中国南沙)。

  Ngay cả các sách TQ cũng công nhận việc quy thuộc các đảo này vào An Nam. Chúng ta có thể đọc được điều đó trong phần tựa cuốn Hải Lục năm 1842 trong đó Vương Bính Nam đã so sánh các điều mắt thấy tai nghe do Tạ Thanh Cao, một thủy thủ TQ từng đi nhiều nước nhiều vùng về kể lại:

  “Vạn lý Trường Sa là đất nổi giữa biển, dài vài ngàn dặm, là phên giậu của An Nam”.

  就连中国的册本也公认那些群岛的回属属于安南。那一条我们能够在1842年的《海国图志》序言读到,里面王丙南比照一个曾往过列国各地域回来的中国水手谢清高的各类耳听目染描述:

  “万里长沙是海中的滩涂,长几千里,是安南的篱笆。”

  Hải ngoại ký sự của Thích Đại Sán(người TQ) năm 1696 ([6]) quyển III đoạn thuật lại chuyến đi về Quảng Đông bắt đầu đi từ Quảng Nam viết: “…bãi cát rộng cả trăm dặm, chiều dài thăm thẳm chẳng biết bao nhiêu mà kể, gọi là "Vạn lý Trường Sa", mù tít chẳng thấy cỏ cây nhà cửa; nếu thuyền bị trái gió trái nước tấp vào dầu không tan nát cũng không gạo, không nước, trở thành ma đói mà thôi. Quãng ấy cách Đại Việt bảy ngày đường, chừng bảy trăm dặm ([7]). Các quốc vương thời trước, hằng năm sai thuyền đi đánh cá đi dọc theo bãi cát, lượm vàng bạc khí cụ của các tàu thuyền hư hỏng dạt vào". Đoạn văn mô tả này đã xác nhận việc hành xử chủ quyền của thời Chúa Nguyễn qua hoạt động thu lượm hóa vật của Đội Hoàng Sa.

  1696年释大汕(中国人)的《海外记事》卷三,一段讲述从广南往广东的行程写道:“...沙岸宽上百里,长度无法计算,称做“万里长沙”,放眼没有草木房屋,如果船逆风逆水被冲进虽然没有散架也无米,无淡水,成为饿鬼罢了。那段间隔大越七日的旅程,可能七百里。前朝国王,每年派船往打渔往沿着沙岸飞行,拾取被损坏的船上的那些金银古器。那段描写确定了阮王朝通过在黄沙拾取货物对此行使的主权。

  原创翻译:龙腾网 转载请说明出处

  Các mô tả về Paracel từ các nguồn nước ngoài chứng tỏ Hoàng Sa không phải là các đảo ven bờ biển Trung VN. Trong khi có khá nhiều nguồn tài liệu trung gian chứng minh sự chiếm hữu Paracels của các Chúa và Vua Nguyễn, không có một nguồn tư liệu nước ngoài nào chỉ rõ sự chiếm hữu các đảo này của TQ.

  各类外国渠道对帕拉塞尔群岛的描述证明了黄沙虽不是越南中部沿海地域的岛,但此中有许多素材证明各个君主和阮姓王朝对帕拉塞尔群岛的占有,没有任何素材证明指出中国对那些岛的占有。

  TS Nguyễn Hồng Thao

  阮 红 操

  [1] Trích dẫn theo P.B Lafont, Sđd, tr.248.

  摘引自P.B Lafont,248页。

  [2] J.L Taberd, Ghi chép về địa lý Nam Kỳ trong the Journal of Bengal, Calcutta, serie VI, September 1837, tr.737 - 745.

  J.L Taberd,南圻天文摘录,卷六 ,1837.9,737-745页。

  [3] Tập san của người bạn cũ của Huế, số 2,1923, tr.257.

  顺化老伴侣的杂志,2号,1923,257页

  [4] M.A Dubois de Jancigny, Thế giới, lịch sử và mô tả các dân tộc Nhật, Đông Dương, Xeylan, Paris éd, Firmin Didot Freres, 1850, tr. 555.

  M.A Dubois de Jancigny,世界,汗青与各民族日、东瀛、锡兰的描述,Paris éd, Firmin Didot Freres,1850,555页

  [5] Journal of the Geographical Society of London (Tạp chí Hội Địa lý London), quyển 19 (1849), London, John Murray, 1849, tr. 93-94.

  伦敦天文协会杂志,卷十九(1849),伦敦,约翰•穆雷,1849,93-94页

  [6] Hải ngoại ký sự là ghi chép chuyến đi của tác giả Đại Sán Hán Ông, tên là Thạch Liêm từ chùa Trường Thọ tỉnh Quảng Đông đến vùng Thuận Quảng nước Đại Việt vào năm Ất Hợi triều Vua Khang Hy (1695) và trở về Trung Quốc vào năm sau (1696). Sách nguyên bản chữ Hán gồm 6 quyển đã được Viện Đại học Huế dịch trọn bộ ra Quốc ngữ năm 1963. Sau này người TQ đã dựng nên một chiến dịch nói xấu tác giả, chứng minh ông là người không bình thường, là kẻ điên để giảm bớt tính chân thực của tác phẩm. Nguyễn Quang Ngọc, Sđd, tr. 43.

  《海外记事》笔录做家大汕汉翁,名石廉,康熙(1695)乙亥年从广东长命寺到大越顺广后于次年(1696)回到中国的路程。书的汉字本来包罗六卷,已经于1963年被顺化大学全数译成国语(越南语),之后中国人倡议了一场歪曲做家的战争,证明做者是不通俗的人,是疯子,以降低做品的实在性。阮光玉,43页。

  [7] Phạm Hoàng Quân cho rằng ở đây có lỗi dịch Hán-Nôm, thất canh lộ không phải là 7 ngày đêm, canh ở đây là đơn vị chiều dài. Tuy nhiên ông cũng công nhận một canh khoảng trăm dặm. Như vậy về khoảng cách Hải ngoại ký sự mô tả khá chính xác khoảng cách từ bờ đến quần đảo Hoàng Sa, Trường Sa. Cách dịch đúng được đề xuất là: “Quãng ấy cách Đại Việt bảy canh đường, chừng bảy trăm dặm”.

  范黄军必定道:那里有译汉-喃的错误,七更路不是起日夜,更在那是长度单元,然而他也公认一更大约百里,如斯,《海外记事》描写从海岸到黄沙、长沙群岛比力准确。准确译法得到提出为:“那段间隔间隔大越七更旅程,大约七百里。”

  评论翻译:kimtul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14:53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Tôi rất ủng hộ tác giả của bài báo này, đã tìm tòi và đưa ra được những dẫn chứng mà không ai có thể phủ nhận được. Rất mong mọi người dân VN hãy cùng nhau đứng lên bảo vệ sự toàn vẹn lãnh thổ mà cha ông chúng ta đã tạo dựng lên. Hãy để cho thế giới biết rằng Trường Sa và Hoàng Sa là của VN

  Tôi yêu VN

  我十分撑持做者的那篇文章,找到而且提出那些没有人能够否认的证明。实的期看每一个越南人一路站起来庇护父辈成立的领土的完全。让世界晓得长沙和黄沙属于越南。我爱越南。

  Đạt Chelsea Ngô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13:20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Rất, rất là nhiều tài liệu xác đáng thừ nhận chủ quyền nước ta tại biển Đông nhưng tại sao vẫn chưa có tín hiệu tích cực nào nhỉ??? Trung Quốc nó vẫn nhởn nhơ!!! Thật là khó hiểu??? :-o

  许多素材准确证明我国对东海(中国南海)的主权,但是为什么仍然没有任何积极的信号呢???中国不认为然!!!实是难懂???

  原创翻译:龙腾网 转载请说明出处

  tranvan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15:01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Tại sao người dân Việt Nam ko lợi dụng công nghệ Internet để thông báo với cư dân mạng trên khắp thế giới rằng bọn Trung Quốc (tàu khựa) đang xuyên tạc lịch sử, bành trướng vô tội vạ và đang cướp chủ quyền biển đảo Việt Nam, Đông Nam Á.

  为什么越南人民倒霉用收集手艺传递给全世界网民中国佬(狗日的)在编辑汗青,膨胀无度,强夺越南、东南亚的海岛。

  Hermione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17:24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Bọn TRung Quốc khốn nạn và tham lam, cái gì cũng vơ vào của mình.

  混账贪婪的中国佬,什么都据为己有。

  Đại Tướng Quân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07:49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Họ nói dùm ta, liệu TQ có cách bác bỏ sự khách quan này không? CÓ LẼ HỌ LƠ, MÀ CỨ ĐƯA RA LÝ CỦA HỌ MÀ CHẲNG CƠ SỞ NÀO. NHƯNG HỌ CỨ NÓI CỦA HỌ VÀ CỨ NGANG NHIÊN PHÁ PHÁCH CÔNG VIỆC LÀM ĂN CỦA DÂN TA. TA NÓI BẰNG MIỆNG HỌ CÓ NGHE ĐÂU? LÀM SAO ĐÂY, CHI BẰNG TA CƯƠNG QUYẾT BẢO VỆ CHỦ QUYỀN CỦA TA ??BẰNG...TRUYỀN THỐNG DÂN TỌC VN???

  做者替我们说了,看中国有什么办法无视那些客看材料吗?他们可能装疯卖傻,只晓得提出他们无根据的理由,但是他们不断说属于他们并悍然毁坏我国人民的生计。我们用嘴说他们有听吗?怎么办,只要我们强力庇护我们的主权??用...越南民族的传统???

  Thien Nguyen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17:18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Hoàng Sa, Trường Sa là của Việt Nam nhưng ta phải dành giật lấy mới giữ được. Không rắn thì thế này sẽ mất hết thôi.

  黄沙、长沙属于越南但是我们只要攫取才气庇护,否则那些城市失往罢了。

  David Corp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15:52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Nói nhiều Trung quốc chẳng HIỂU đâu

  Tham lam khiến nó lú cái đầu

  Phải như Lý Thường Kiệt xưa đó

  Một trận tơi bời chạy dẫm nhau

  说多了中国晓得什么。贪婪使他们露头,要像以前的李长杰(越南人心中的抗中英雄),战一场破坏他们让他们狼狈而逃。

  Pr -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19:39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đảo hải nam hiện tại của chúng ta bị trung quốc chiếm đã lâu cần lấy lại.

  các tỉnh quảng đông , quảng tây , triết giang , giang tô, vân nam ....của ĐẠI VIỆT ta xưa cũng bị chúng chiếm mất.

  phải nhanh chóng thâu về 1 cõi lừng lẫy nước VIỆT ta.

  (các bạn chú ý hiện nay có nhiều tên trung khựa sang nước ta sinh sống , học tiếng VIỆT và hay vào các diễn đàn phản đối . đơn cử như trên yahoo này. rất nhiều ý kiến hay đều bị tíc ngón tay cái ngược ,do khựa làm cả )

  我们的海南岛如今被中国占据久了要拿回来。广东、广西、浙江、江苏、云南...属于我们大越也被他们占有.....

  (列位重视如今有良多狗日的中国佬来我们国度生活,学越南语且喜好进进各论坛反对,特殊是在yahoo上,良多定见都被竖倒指,都是狗日的做的)

  Quyết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16:33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Mọi người hiểu sai về công hàm của Phạm Văn Đồng rồi.bọn TQ chỉ xuyên tạc công hàm đó để kiếm cớ chiếm đất của ta thôi.

  各人都错误熟悉范文同的公函了,中国佬只晓得拿公函来鼓吹占据我们的领土罢了。

  原创翻译:龙腾网 转载请说明出处

  cobe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15:01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Trung Quốc bất châp ta có chứng cứ mà, tụi nó nói ngang thôi, chỉ có nước chiến

  中国不认可证据,狗日的蛮不讲理罢了,只要国战

  hoang tham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18:07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có học hay vô học thì cũng chỉ vậy thôi.Vấn đề chính là bọn TQ không bao giờ từ bỏ ý định và sự tham lam của CP TQ không bao giờ hết đi.

  有学问没学问也是如许罢了,问题是中国佬无时无刻不舍弃企图和贪婪....

  Job Blue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17:45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tac dat tac vang" 1 hat cat cung la cua Viet Nam chung tao, tui may co ly gi ma cuop ha cai thang TQ re rach kia, ngay xua ta day ko so mi thi bay h cung the, may ma cham vao cai long yeu nuoc cua chung tao thi quy luat hien nhien se cho may thay ro, may se that bai, Hoang Sa Truong Sa mai mai la cua Viet Nam. Toi yeu Viet Nam

  “寸土寸金”每一粒沙子都是属于我们越南的,你们松散的中国佬有什么理由夺夺,以前给你们上课仍然不怕如今还如许,摸摸我们的爱国心,一定法例会让你们晓得,你们将失败,黄沙、长沙永久属于越南,我爱越南。

  dacphaivien007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17:46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That mung vi lai co them can cu de lan nua khang dinh chu quyen cua Viet Nam ve quan dao Hoang Sa.Hy vong trung cong khong con ly le nao nua de chiem lay Hoang Sa cua chung ta va cung la dau di nhung y do banh truong cua chung.Hay yeu que huong Viet Nam,hay hoc that tot de bao ve nhung gi la cua Viet Nam.cua Cha Ong ta!!!!

  PHONGLANXANH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14:53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toi yeu viet nam

  我爱越南

  A B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18:26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bọn TQ tham như chó ý

  中国佬贪如狗

  sunflower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14:43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hoang sa la cua VN,tu xua toi gio van vay.k the de bon trung quoc cuop duoc.pai bao ve lanh tho chu?TÔI YÊU ĐẤT NƯỚC VIỆT NAM

  黄沙属于越南,从古至今都一样,不容中国佬夺夺,要庇护领土啊,我爱祖国越南

  Nguyen Hiếu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17:27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Bà mẹ tụi Tàu

  X你妈中国佬

  Cdeafman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23:30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tại sao chúng ta có chứng cớ giấy tờ rõ ràng đầy đủ mà lại cứ để TQ xâm chiếm nhiều lần. Phải chăng chúng ta sợ

  为什么我们有足够证据还不断让中国屡次侵略....

  Say you Say me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17:45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Nam quốc sơn hà nam đế cư.

  Tiệt nhiên định phận tại thiên thư.

  Như hà nghịch lỗ lai xâm phạm.

  Nhữ đẳng hành khan thủ bại hư.

  Dịch:

  Sông núi nước Nam vua Nam ở.

  Rành rành định phận tại sách Trời.

  Cớ sao lũ giặc sang xâm phạm.

  Chúng bay sẽ bị đánh tơi bời.

  南国山河南帝居,

  截然定分在天书。

  若何逆虏来进犯?

  汝等行看取败虚。

  原创翻译:龙腾网 转载请说明出处

  thien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13:28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Không biết mấy ổng bị cái gì sai khiến mà cái chủ quyền biển đảo của ta rành rành ra đó mà mấy ổng cứ im thin thít. Sợ TQ ăn thịt à? Chắc nghe nói dân TQ ăn thịt người được nên sợ đó anh em. Hay là máy ông cứ lo làm mấy việc như tham nhũng đi, để việc giữ đất giữ đai lại cho dân đen tụi tui làm cho!! Ha ha ha

  不晓得几个指导人被什么差使看着我们的岛被占而坐视不管,怕中国食你的肉啊?必定是传闻中国人食人肉所以怕了,仍是几小我只晓得忙着往贪污,庇护领土的工作就留给劣等人民往做!!哈哈哈

  Duong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22:43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Từ năm 1816, bằng thuyền gỗ ông Gia long đã mạo hiểm ra tận Trường sa để kéo cờ khẳng định chủ quyền của đất nước mà sao sách sử của chúng ta lại thường nói ông ta bán nước. Còn lãnh đạo Việt nam từ 1975 đến nay đã có ai ra đó chưa nhỉ ? Vì vậy chả trách gì Trung Quốc, Đài Loan, Mã lai , Phi thậm chí cả Brunai cũng xè xẻo Trường sa. Không biết ai là có công, ai là kẻ bán nước ?

  从1816年,嘉龙王就驱船冒险抵达长沙插旗必定我们的主权,为什么我们的史乘还说他卖国,越南指导人从1975到如今有谁往了那里?因而责怪中国、台湾、马来西亚觊觎长沙什么,不晓得谁有理,猜谁是卖国贼?

  cobe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21:08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không cần phải bàn cãi nhiều thêm cho tốn hơi!!!!!Hoàng Sa là của Việt Nam =the truth.chấm hết!!!!!

  不需要争论那么多了!!!黄沙属于越南=实理!!!

  Nguu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20:19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Chúng ta có ghi công vua Gia Long đâu! Ông ấy "mang tôi nước" mà (!) Hãy đặt cho 1 con đường nào đó mang tên Ông Vua Gia Long "có tầm nhìn" này. Nhà Nguyễn cho chúng ta rất nhiều đấy!

  我们有笔录嘉龙的勋绩了吗!他带给我们国度,要用他的名字定名一条路才行,如许看来,阮朝留给我们良多啊!

  doraemon_b2Thứ 6, 12 tháng 8 năm 2011 07:10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Bọn Trung Quốc láo thì thôi rồi!!! Rõ ràng là của mình mà bảo là của chúng nó!!! Tuyên truyền lên đài báo các phương tiện thông tin đại chúng cho cả Thế Giới bik đi. Cho Trung Quốc hết chỗ cãi. Bố láo cháo sườn à!!!!

  中国佬嚣张!!!明显属于我们的说是他们的!!!在各电台报章杂志鼓吹给全世界晓得,让中国无处遁形....

  ngoc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17:28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nuoc ta co chung cu nhug chung no dung vu luc de chiem... dung la TQ vua tham laj vua tham

  我国只晓得坐视,他么用武力占有...实是中国,贪婪无度

  boy_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14:25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hien nay minh` 21 tuoi. Khong biet trc’’ khi minh` chet’’ di co’’ dc. nhin` thay’’ hoang` sa va` truong` sa tro ve` nguyen ven voi dat’’ me. VN khong nua :-  

  如今我21岁,不晓得到死的时候能看到黄沙和长沙能完全回回祖国吗.....

  Tran Ngoc diep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13:11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Gia Long vị hoàng đế nhìn xa trong rộng thật; ước gì Gia long tái thế, cũng ổng đi chinh phạt thu gom đất về cho con cháu!!!!!!

  嘉龙王有实是远见高见......为子孙占有地盘!!!

  Vu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21:31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Hừm , sách vở ghi rành rành như rứa mà tụi TQ còn cứ hả họng mà hét toáng lên là của nó thì hoặc là chúng nó mù chữ (cái này cần phổ cập lại cho mấy thằng lãnh đạo , lớn già đầu rùi mà đếch chịu học , có cháu ngoại rùi mà ngu kinh !!) ; hoặc là chúng nó mị dân (cái này còn bạo dữ , bắn bỏ hết đi !!!!) . Xưa nay có bao giờ thấy chúng nó đem ra bằng chứng thuyết phục thế giới rằng Hoàng Sa - Trường Sa là của nó đâu (có đâu mà đem ra nói cơ chứ , ha ha ha ) mà chỉ thấy rặt 1 đám du côn cầm "súng" đái bậy ra biển rùi lè "lưỡi" ra liếm thui , ---- !

  册本记载一览无余中国还歇斯底里喊嚣属于他们,或者他们是文盲(那就要给那些指导普及一下了,老到头发白了还不肯学,有孙子了还如斯愚笨!!),以前什么时候看到他们拿出凭证说服世界黄沙、长沙属于他们了.....

  原创翻译:龙腾网 转载请说明出处

  QuangthienThứ 5, 11 tháng 8 năm 2011 21:21 ICT Báo cáo vi phạm

  TQ còn bảo An nam quốc cách đây 2000 năm là của TQ ! Chờ cho VN đánh cho quắn đít chạy về Tầu. Bây giờTQ còn dọa VN. Ai mà sợ chứ ? Cứ thử đánh đi là thấy liền và chết liền ! Khi đó Thánh Gióng, HBT, Lê Hoàn, Lý Thường Kiệt, Trần Hưng Đạo, Lê Lợi, Quang Trung và biết bao anh hùng thắng quân xâm lược phương Bắc sống dậy hết. Cha con Cao Biền, Lục Dận, Tô Định, Hoàng Tháo, Mã Viện, Thoát Hoan, Trương Phụ, Mộc Thạnh, Liễu Thăng, Sầm Nghi Đống, Tôn sĩ Nghị có muốn đội mồ sống dậy cũng phát kinh chui xuống đất trở lai ! Sợ quá không thành ma nhát VN được mà nhát Bắc Kinh !

  中国还说安南国距今2000年属于中国!等着越南打得你们落花流水,如今中国还威胁越南,谁怕你啊?打过来就晓得立即死的是谁!那时二征夫人,黎环,李长杰,陈兴道,黎利,光中(越南版的抗中英雄)等几英雄战胜北方的侵略者.........

   中国册本曾认可黄沙(中国西沙)属于越南

  ·中日韩台越的七个儒教价值看

  ·越南人以前是中国人吗?

  ·中国海监执法船剪断越南勘探船电缆视频翻译

  ·中国将军傲岸威胁越南

  ·“地沟油”流进中国超市-来自越南网民的评论

  ·越南网民评论中国高速列车相碰,32人灭亡!

  ·越南网民议论:中国卫星发射失败

  ·中国册本曾认可黄沙(中国西沙)属于越南

  Login 会员登岸用户:

  密码:

   ·第二期名人堂 病中乃知 ·第一期名人堂 武当妖道 -

  评论排行 评论标 题347 龙腾网友:日本人略微被我们夸312 致全体龙腾伴侣们285 英国软实力的魅力,让中国也大265 江西抚州查察院等政府大楼发作242 中国——地球的黑洞192 韩国网站翻译龙腾网友在《世界188 美国CNN:在中国食物平安违法179 【日本2ch】什么?中国人说我173 8名美国人告状中国百度审查造167 日本和中国的军事实力大比拼(友情提醒:欢送广阔网友对翻译提出定见和定见,但请敬服我们译者们,本着友爱的原则,请不要对翻译出言不逊,违者龙腾将不得已做出响应处置,请列位共同,十分感激! 热点评论 TOP 5

  TOP1 2011-11-05 16:46:21 来自:河南省南阳市 电信

  yucai6696

  级别:处理温饱

  安南更早的史乘还认可安南属于中国呢……那部门怎么不提呢?

  呵呵,因为那是安南,不是越南。安南是中心录用的节度使管辖的,越南是越南共产党管的……

  安南的领土属于中国。文中提到的古籍正阐了然西沙属于安南,属于中国,莫非不合错误么?

  那些古籍可曾提到一次“越”字?

  回复(0)鲜花(6)鸡蛋(1)

  提交取缔

  TOP2 2011-11-05 17:15:21 来自:海南省 电信(全省共用)

  我来也

  级别:贫苦积弱

  我们的海南岛如今被中国占据久了要拿回来。广东、广西、浙江、江苏、云南...属于我们大越也被他们占有.....

  ??????????海南岛是你们的?草你大爷

  回复(1)鲜花(2)鸡蛋(0) 阿翔 级别:贫苦积弱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电信 11-05 17:27

  他们傻逼的就像个生殖器,跟他们计较个屁

  提交取缔

  TOP3 2011-11-05 17:16:21 来自:上海市 联通

  飘的日子

  级别:百废待兴

  额,没人想吐糟广东广西江苏浙江都成越南领土了吗?

  那个~~~~

  胃口太大,随便撑死!!!!

  还西方人认为属于越南呢,是官方认可的不?西方人是天主?说回谁就回谁?拿几个布道士的话糊弄谁呢?

  ps: 且不说史料有没有写西沙属于越南,都1923年的材料了,好意思喊汗青材料哇。我拿秦汉的材料证明越南属于中国成不?比你们的材料有重量, 官方认可,世界公认。

  脑子秀逗了才跟中国比汗青材料呢, 想要不难,拿命来换。

  我拿

  回复(0)鲜花(2)鸡蛋(0)

  提交取缔

  TOP4 2011-11-05 16:38:08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电信

  蒋公卖萌

  级别:处理温饱

  那群山公看来关于男女比例又不满了。。。

  回复(2)鲜花(1)鸡蛋(0) 宅男163 级别:贫苦积弱 来自:广西自治区南宁市 电信 11-05 17:13

  蒋公,昔时国军往台湾的时候为啥不趁便把山公也处理了?

  军爷,那边走 级别:贫苦积弱 来自:安徽省滁州市 电信 11-05 17:22

  对啊,间接撤到越南不是更好?跑到台湾屁大点的处所,趁便把柬埔寨,泰国,老挝,缅甸什么的全承受了不是更好么?

  提交取缔

  TOP5 2011-11-05 16:39:57 来自:辽宁省大连市 联通

  飞翔的公牛

  级别:屹立东方

  楼主排版有些问题,看着太乱

  回复(0)鲜花(1)鸡蛋(0)

  提交取缔

  最新评论(26)

  1楼 2011-11-05 16:37:16 来自:浙江省温州市 电信

  klpjp87

  级别:浴火重生

  越南的沙发 别史的沙发

  回复(0)鲜花(0)鸡蛋(1)

  提交取缔

  2楼 2011-11-05 16:38:03 来自:浙江省温州市 电信

  klpjp87

  级别:浴火重生

  ,,。。。。。。实的一点营养都没。。

  回复(0)鲜花(0)鸡蛋(1)

  提交取缔

  3楼 2011-11-05 16:38:08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电信

  蒋公卖萌

  级别:处理温饱

  那群山公看来关于男女比例又不满了。。。

  回复(2)鲜花(1)鸡蛋(0) 宅男163 级别:贫苦积弱 来自:广西自治区南宁市 电信 11-05 17:13

  蒋公,昔时国军往台湾的时候为啥不趁便把山公也处理了?

  军爷,那边走 级别:贫苦积弱 来自:安徽省滁州市 电信 11-05 17:22

  对啊,间接撤到越南不是更好?跑到台湾屁大点的处所,趁便把柬埔寨,泰国,老挝,缅甸什么的全承受了不是更好么?

  提交取缔

  4楼 2011-11-05 16:39:57 来自:辽宁省大连市 联通

  飞翔的公牛

  级别:屹立东方

  楼主排版有些问题,看着太乱

  回复(0)鲜花(1)鸡蛋(0)

  提交取缔

  5楼 2011-11-05 16:41:55 来自:贵州省贵阳市 电信

  茕茕孤单

  级别:艰辛斗争

  是不是本身的领土,是要靠实力说话的!

  回复(0)鲜花(0)鸡蛋(0)

  提交取缔

  6楼 2011-11-05 16:43:12 来自:贵州省贵阳市 电信

  茕茕孤单

  级别:艰辛斗争

  才发现是第一次看越南的翻译贴!撒花~

  回复(0)鲜花(0)鸡蛋(0)

  提交取缔

  7楼 2011-11-05 16:46:21 来自:河南省南阳市 电信

  yucai6696

  级别:处理温饱

  安南更早的史乘还认可安南属于中国呢……那部门怎么不提呢?

  呵呵,因为那是安南,不是越南。安南是中心录用的节度使管辖的,越南是越南共产党管的……

  安南的领土属于中国。文中提到的古籍正阐了然西沙属于安南,属于中国,莫非不合错误么?

  那些古籍可曾提到一次“越”字?

  回复(0)鲜花(6)鸡蛋(1)

  提交取缔

  8楼 2011-11-05 16:49:08 来自:广东省东莞市 联通

  搜狗搜到你,

  级别:艰辛斗争

  插根旗子就是你们的,尼玛我们曾经都把越南占据了好吧,滚呈现在的越南领土,那是我们国度的安南省啊。

  回复(0)鲜花(0)鸡蛋(0)

  提交取缔

  9楼 2011-11-05 16:49:34 来自:湖北省十堰市 电信

  恶魔新一

  级别:衣食无虞

  皇帝??? 昔时敢说本身是皇帝吗?

  回复(0)鲜花(0)鸡蛋(0)

  提交取缔

  10楼 2011-11-05 16:52:41 来自:广西玉林市 铁通

  wave_pottery

  级别:百废待兴

  连越南贴都有了,龙腾V5!

  越南人抉择性读史,安南国王对中国俯首称臣的汗青怎么不提了!

  回复(0)鲜花(0)鸡蛋(0)

  提交取缔

  11楼 2011-11-05 16:54:52 来自:安徽省芜湖市 电信

  老僧愚凡

  级别:百废待兴

  皮又痒了

  回复(0)鲜花(0)鸡蛋(0)

  提交取缔

  12楼 2011-11-05 17:06:47 来自:辽宁省沈阳市 联通

  纵深界限

  级别:艰辛斗争

  那鬼话说的太猛了 以前太小看越南了

  回复(0)鲜花(0)鸡蛋(0)

  提交取缔

  13楼 2011-11-05 17:09:22 来自:河北省保定市 联通

  yuzhijian

  级别:百废待兴

  是不你的也无所谓 不是你的也无所谓 不是你决定的

  回复(0)鲜花(0)鸡蛋(0)

  提交取缔

  14楼 2011-11-05 17:13:21 来自:黑龙江省牡丹江市 联通

  jessemeng

  级别:浴火重生

  越南人V5!

  汗青看曲逃棒棒,

  说话程度赶超倭倭....

  回复(1)鲜花(0)鸡蛋(0) 军爷,那边走 级别:贫苦积弱 来自:安徽省滁州市 电信 11-05 17:26

  从刚起头的日本一家独大,到日韩对喷,在到不祥三宝,如今连越南也加进到疯狗的行列傍边。欧,忘了还有呆湾时不时的还来恶心我们一下,实是你方唱罢我退场啊~~~~~~~

  提交取缔

  15楼 2011-11-05 17:13:34 来自:上海市 电信

  闷骚男

  级别:浴火重生

  越南是属于中国的

  回复(0)鲜花(0)鸡蛋(0)

  提交取缔

  16楼 2011-11-05 17:15:21 来自:海南省 电信(全省共用)

  我来也

  级别:贫苦积弱

  我们的海南岛如今被中国占据久了要拿回来。广东、广西、浙江、江苏、云南...属于我们大越也被他们占有.....

  ??????????海南岛是你们的?草你大爷

  回复(1)鲜花(2)鸡蛋(0) 阿翔 级别:贫苦积弱 来自:广东省深圳市 电信 11-05 17:27

  他们傻逼的就像个生殖器,跟他们计较个屁

  提交取缔

  17楼 2011-11-05 17:16:07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联通

  tianyi

  级别:浴火重生

  蹩脚,越南的板块和韩国的重合了。

  话所回来,我交趾郡不成弃。

  回复(0)鲜花(0)鸡蛋(0)

  提交取缔

  18楼 2011-11-05 17:16:21 来自:上海市 联通

  飘的日子

  级别:百废待兴

  额,没人想吐糟广东广西江苏浙江都成越南领土了吗?

  那个~~~~

  胃口太大,随便撑死!!!!

  还西方人认为属于越南呢,是官方认可的不?西方人是天主?说回谁就回谁?拿几个布道士的话糊弄谁呢?

  ps: 且不说史料有没有写西沙属于越南,都1923年的材料了,好意思喊汗青材料哇。我拿秦汉的材料证明越南属于中国成不?比你们的材料有重量, 官方认可,世界公认。

  脑子秀逗了才跟中国比汗青材料呢, 想要不难,拿命来换。

  我拿

  回复(0)鲜花(2)鸡蛋(0)

  提交取缔

  19楼 2011-11-05 17:17:04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 电信

  中国队长

  级别:贫苦积弱

  我很同情难民们,丢了智商还要丢了威严

  回复(0)鲜花(0)鸡蛋(0)

  提交取缔

  20楼 2011-11-05 17:21:52 来自:海南省 电信(全省共用)

  我来也

  级别:贫苦积弱

  如今我21岁,不晓得到死的时候能看到黄沙和长沙能完全回回祖国吗.....

  我如今24岁,不晓得到死的时候能看到南沙和安南能完全回回祖国吗.....

  回复(0)鲜花(0)鸡蛋(0)

  提交取缔

  21楼 2011-11-05 17:23:49 来自:湖北省 联通

  第一片枫叶

  级别:贫苦积弱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

  回复(0)鲜花(0)鸡蛋(0)

  提交取缔

  22楼 2011-11-05 17:26:12 来自:广东省中山市 电信

  清影

  级别:浴火重生

  越南人要西沙能够,不外西沙是属于安南的,比及我们将现代越南打回安南阿谁鸟样再来谈吧

  回复(0)鲜花(0)鸡蛋(0)

0
回帖

中国书籍曾承认黄沙(中国西沙)属于越南(搞笑) 转自龙腾(转载) 期待您的回复!

取消
载入表情清单……
载入颜色清单……
插入网络图片

取消确定

图片上传中
编辑器信息
提示信息